用渾沌這個字眼絕對是有原因的,待會會說明,高中已經有社團活動了,記得高一加入的是國樂社,現在想想真的很懷疑自己當初的志向?學的樂器是南胡,也練了一陣子,不過就當作沒發生過這件事吧。
高一下經由洪啟仁同學的引進,進入了吉他社,那時候的吉他社算是南一中的大社,毅然決然的去北門路的海夢樂器行買了把1400的手工吉他,牌子就叫做海夢,開始了我艱苦的初學時期........。初學者的過程大家都一樣,光是練基本音階就練了很久,練到基本彈唱已經是一個月以後的事情了。當時教會有個室友叫孟哲,他是個民歌手,我想我學吉他受他的影響很大。
事實上我學吉他在社團學到的東西少之又少,反而大多是自己買書 學的,最常練的是潘尚文老師的音樂精靈,還有一些周重凱或立誼出版的演奏曲譜,高中聽的歌大多是黃舒駿、王傑、beyond等,在此特別推薦黃舒駿的雁渡寒潭專輯,裡面有很多好作品,像戀愛症候群、雁渡寒潭、妳等,我練會戀愛症候群是在高二的時候,練好三指法也是花了不少功夫,所以我算是沒什麼天份的,每天放學回來都會拿起吉他唱戀愛症候群。
我住的弟兄之家一直都有喜歡音樂的同好出現,像心畬、鴻志、祥安、自典、耀武等。所以學吉他還不致孤單,高三和自典與耀武在寢室開始玩簡單的創作,每個人都做些作品,互相討論觀摩,自立門戶為『 惡劣的貓音樂工作室 』,我覺得那是我高中玩音樂的黃金時期,但也是最渾沌的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he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