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錄音已經四個多月,再不增加點東西可能又要變成今年最終錄了
經由 fox 的刺激鼓勵,又開始了好久未運轉的創作興致,也總算老蚌生了珠
寫歌,一直以來的習慣都是先有曲再有詞
主要是因為通常曲的靈感早於詞,而寫詞花的時間也多於曲之故
這次也不例外,先在腦海裡有了副歌的線條,再慢慢往前往後哼完整首
曲的粗胚確定,其實詞的靈感也慢慢會浮現
不過這首比較有趣,原本是要寫老調長談的類情歌
但不知怎麼竟變成一個小偷的心情,就將錯就錯,看成是一種嘗試囉
歌詞主角的個性其實和自己也有些相似,呵呵
不過一開始就設定是A調,最高音已經超出自己的極限,糗很大...
這次用的東西比較多,除了木吉他,尚有電吉他/貝斯與鼓音源
midi鼓算是一種很大的突破吧,雖然還不知其要領,但至少有聲音了,呵呵
不過樂器一多,很容易越調越大聲,也會分不出層次...
歌詞的內容很淺顯,因為自己平常也沒在看書,幾不出什麼高雅的好詞兒
音樂檔也放到 streetvoice 去了,無名相簿的音樂有些好像播不出來....
耳朵受傷的話請包含啦...
--------------------------------------------


---------------------------------------------------

       偷兒心語      詞/曲/唱 YSH

不知不覺終於來到美麗的窗口 看著裡頭我其實早有了預謀
I say Hey Man 別害怕什麼 Let’s Go 先進去再說
轟隆轟隆一陣巨響嚇到我 屋子裡面怎會有人在走動
趕快躲 別暴露行蹤 Oh NO It’s so terrible
師父曾經說過 凡事都要三思才做
不要臨時起意 那會使人容易犯錯
但隔壁獄友也曾說 機會千萬不要放過 oh ya
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個有殺氣的小偷
該放棄還是停留 伺機而動 我猶豫的抓抓頭
想到我自小就軟弱 不想再孬種 我決定要往前衝
今晚過後 明天電視的頭版英雄就是我
不要再笑我 各位朋友 (你們不要再笑我 我一定要成功)
該是放棄 還是停留 我猶豫的抓抓頭
想到我自小就軟弱 不想再孬種 我決定要往前衝
今晚過後 明天電視的頭版英雄就是我
不要再笑我 你不會再笑我
誰還敢說我 是沒膽小偷
不知不覺我又回到衙門口 想起師父的話我終於能看透
I say Hey Man 別再當小偷 你有更好的路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he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